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闽首家神经内镜培训中心落户厦大附属中山医院

usa.fjsen.com 2018-07-04 09:38:55  楚燕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6月30日,2018年全国神经内镜技术高峰论坛暨神经内镜技术研讨会在厦举行。会议由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参与承办,海峡两岸神经内镜技术及相关基础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应邀来厦传经送宝,200多名神经外科专家学者参与学习研讨。

世界华人神经外科协会主席、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镜专委会主任委员张亚卓教授介绍说,神经内镜技术已成为微侵袭神经外科治疗的重要技术与手段,在内镜下视野更清晰,显露范围更广泛,手术精细、准确,还具有创伤小、疗效好、术后并发症少等优势。

会上,福建省首家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镜培训中心正式揭牌,该中心落户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神经外科。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神经外科主任田新华表示,该科从2003年开始开展神经内镜技术,是国内较早开展神经内镜手术的单位之一。中山医院神经外科紧跟国际国内前沿,神经内镜技术不断提高,病种不断扩大,目前神经内镜年手术量达百余台,取得了良好效果。神经内镜培训中心挂牌后,中山医院神经外科将紧抓各项具体任务落实,规范神经内镜培训班实训内容,利用自身学科优势向全省进一步推广推进神经内镜技术,以造福更多患者。(记者 楚燕 通讯员 张舒姗 杨芳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