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行业尖兵 > 正文

傅丽华:做好群众健康的代言人

usa.fjsen.com 2018-06-29 08:41:10  傅加斌 石芳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2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傅加斌 石芳)近日,在龙岩人民医院产检门诊室,产科主任傅丽华正为一位产妇做例行产检。她详细询问病人的身体状况,为她做细致的检查,并交代注意事项。产科门诊是人民医院最忙碌的科室,傅丽华的门诊日均诊察100多个病号,等到看完最后一位病人,往往已经入夜。

说起傅丽华,龙岩市不少妇女同胞,特别是孕期准妈妈们都很熟悉。但这些准妈妈们不知道的是,她们的“女性之友”还有着一个光荣的身份——市人大代表。

作为一名医生,傅丽华努力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1987年,她从福建医科大学毕业进入龙岩人民医院,长期从事临床一线工作。30年来,她一心扑在工作上,始终把病人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母婴平安是她最大的心愿:值班门诊,她对每一位病人都会深入细致地问诊检查和分析解释病情;遇到危重症病患,她冲在一线指导抢救,用奋战和疲惫迎来安宁而平静的朝霞。

2016年,傅丽华光荣地成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当选人大代表,肩上就多了一份责任担当,傅丽华这样说:“我来自基层,接触最多的是患者,了解患者的心声,不断向上反映患者的需要就是我的工作。”

傅丽华认为,最好的履职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工作当中去进一步了解病人、医职人员的需求和临床上的问题。2018年,为加强儿科、产科等急需紧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产科和儿科医师、助产士及护士人才培养,傅丽华结合自己工作中的体会和思考,提出《关于提高龙岩人民医院特殊岗位人员岗位津贴的建议》,希望让优秀医疗卫生人员在基层干得好、留得住。

当前,傅丽华又着手酝酿新的建议:随着二孩政策放开带来高龄孕妇增多的现象,为减少准妈妈自身风险和生育缺陷儿的风险,建议引进无创DNA产前筛查技术;为构建生命早期大数据信息库,提升孕妇和儿童健康水平,人民医院和联盟医院实施“生命早期千天计划”等。

“做好代表履职是件不容易的事,接下来我还要努力学习,提高履职能力,深入基层,听取民意,提出一些惠及民生的建议。”虽然在代表履职工作上是一名新手,但傅丽华对自身要求并不低。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