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阳光下成长 快乐中飞翔

usa.fjsen.com 2018-06-28 16:22:45  林莉 甘秀丽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林莉 甘秀丽)要想知道孩子眼中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得先蹲下来,由孩子的位置和高度去看世界。在沉重的生活压力和繁忙的工作中,很多年轻的父母都时不时地在缺席孩子成长的重要时刻。1-3岁的婴儿是个特殊的时期,为了更好的将科学早教向1-3岁延伸,丰富婴幼儿的亲子活动内容及提高家长亲职教育能力,营造亲子间沟通的良好氛围,今日,莲兴社区联合宜贝早教中心在嘉莲街道友邻中心开展了一场亲子早教活动。

6月27日下午,辖区的13户亲子家庭,在早教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各种亲子体验游戏。右脑识记,通过闪卡的方式刺激宝贝的右脑,培养孩子的记忆力、思维能力、专注力。大运动,通过套圈圈游戏,训练宝宝的前庭平衡能力,锻炼宝宝身体的控制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宝宝也从中体验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精细动作,通过双手舀物入杯,训练宝宝的小手灵活性,促进宝宝手眼协调能力,也从中培养宝宝的独立性和专注性。艺术领域,通过歌曲《下雨歌》,发展了宝宝的听觉能力和音乐感受能力,培养宝宝的节奏感和愉快的情绪。七彩思维空间,用颜料装饰雨伞,锻炼了宝宝的手指灵活性,体验手指作画的乐趣,体验到美工活动的乐趣。

此次活动为社区家长和宝宝营造出了温馨欢快的氛围,父母们都被宝宝们表现出的多种自主能力深深打动,家长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亲子活动的内容与孩子快乐的生活,增强了早期教育意识,提高了早期教育能力,有效实现家庭、社区资源的相互补充、相互结合、相互促进。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陪伴”和“陪着”是两种不同的概念,很多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社区能够多开展类似活动,让社区的宝贝们快乐的在阳光下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