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闽东医院举办2018年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

usa.fjsen.com 2018-06-25 17:43:24  蔡培铭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培铭)为落实医院学科发展战略,推进医院各学科持续高效发展,6月23日,闽东医院举办2018年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会。闽东医院院领导班子、医学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相关专业科室科主任及汇报科室中、高级职称医务人员约120人参加开幕式。会议由医务部主任顾凌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主持医院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明作《改革创新,砥砺前行,全力打造闽东医院学科品牌》主题报告。骨科分院、疼痛科、妇科在第一、二场研讨会中分别作《骨科分院发展规划》、《闽东医院疼痛科的现状与未来》和《夯实基础,规范提升—2018-2023年妇科发展规划》专题报告。与会专家与汇报科室就报告内容展开头脑风暴、激烈讨论,在集思广益中达成诸多共识。

着力筹办此次研讨会,做好学科建设,刘昌明表示医院学科发展是医院内涵建设的核心问题, 在医院发展中处于重要战略地位,学科是医疗服务的重要载体,是医院运行的基础。他要求,各学科带头人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善于从全局看问题,不仅要对宏观的医疗卫生政策有清晰的了解,熟悉医疗市场的发展规律,还要不断跟踪国内外学科发展前沿,追踪医学发展趋势;在以大数据和循证医学为依托的现代医学科学理论面前,要积极交流沟通,认真分析本专业的学科现状、发展潜力和技术趋势,要站在现代医学技术制高点,科学地找出突破点和创新点,更好地预测医院的发展前景;见贤思齐,革故鼎新,学科带头人要勤于创新,强势学科要在省内、区域内争当领头羊,优势学科要在新技术、新疗法上有所突破,薄弱学科要奋力直追,力争实现弯道超车,实现跨越式发展;树立危机意识,在认清严峻发展现状的同时,要将学科规划建设、亚专科建设主动融入医院战略发展规划中,主动融入区域性医疗服务中心中去竞争,努力打造属于自身的特色专科品牌。

本次研讨会将分两个阶段进行,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需在研讨中制定本学科中长期发展规划,明确各阶段的任务及目标,走出适合自身发展的特色之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