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安溪启动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建设

usa.fjsen.com 2018-06-25 09:11:30  陈云青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规范药房”建设中

  泉州晚报讯 (记者陈云青 通讯员白振福 文/图)为推进泉州市“药械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医疗机构药械管理质控水平,营造安全放心的用药用械环境,近日,安溪县市场监管局联合该县卫计局出台了《安溪县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建设标准》,正式启动医疗机构“规范药房”建设。

  据介绍,“规范药房”建设标准包括6大类40个小项的内容,从机构人员与管理制度、设施与设备、药品购进与验收、药品储存与养护、药品调配与使用、医疗器械管理六个方面对“规范药房”建设的软硬件标准及要求进行了逐一规范,明确了“规范药房”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要求,为推进“规范药房”建设确立了建设标准。

  “推进‘规范药房’建设,既是推进‘药械质量提升年’活动落实的实际步骤,也是提升安溪县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管控工作的重要环节,旨在通过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药房管理,改善医疗机构药学部门基础设施条件,健全医疗机构药房管理制度和措施,优化药品药械采购、贮存和保障流程,促进合理用药、规范用药和安全用药。”安溪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阶段,监管人员将指导各医疗机构按照“责任明确、标准统一、分级负责、验收规范、保证质量”的原则扎实推进“规范药房”建设,确保如期完成创建任务。

  据悉,根据“规范药房”建设计划,至2018年底前,安溪县各医疗机构将全部建成与药品使用规模相适应的规范化药房,乡镇级以上医疗机构严格按照标准建设规范药房,乡村医疗机构配置与规模相适应的阴凉柜(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