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上杭县顺利完成学校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检工作

usa.fjsen.com 2018-06-15 16:32:22  胡发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发江)根据《2018年福建省公共卫生监督抽检计划》和《上杭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8年“双随机”抽查工作计划》要求,上半年上杭县学校卫生国家“双随机”监督抽检任务为13所中小学校,分布全县各乡镇。自3月28日开始,在全县开展学校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检工作。本次监督人员和被监督单位均由国家卫生计生监督信息平台随机抽取生成,检查内容包括:学校落实教学、生活环境卫生情况;学校落实传染病防控情况;学校落实地方病与多发病管理情况;学校落实饮用水卫生要求情况;学校内公共场所卫生情况;纳入卫生监督协管情况。学校教学环境检测情况:以教室课桌椅、采光、照明、黑板照度等为检测项目。学校开展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或二次供水卫生检测情况:以色度、浑浊度、臭和味、肉眼可见物、PH和消毒剂余量等六项指标为检测项目。对学校开展学校卫生综合监督评价。

通过检查玻地面积比100%,教室采光符合率92.31%、教室人均面积符合率92.31%,课桌面照度符合率100%,黑板照度合格率53.85%,宿舍人均面积符合率7.69%,课桌椅配备均不符合要求。 13所学校圴纳入卫生监督协管,各校管理制度齐全。但13所学校均未建立学生健康档案,未实行每年一次学生健康体检。

在国家“双随机”监督检查过程中,对存在问题的学校均发出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要求整改落实到位。今后我所将以学校卫生国家“双随机”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全县学校卫生工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