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走进连城

usa.fjsen.com 2018-06-07 08:34:34  陈析兴 罗锦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陈析兴 罗锦娟)近日,在连城县客家文化公园,“健康中国基层行·连城站”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慈善晚会举行,活动现场共募集善款604万余元,将用于对连城至少500名微创手术患者实施免费医疗慈善救助或补贴就医。

“健康中国基层行”百市千县精准健康扶贫行动是全国性系列慈善活动,旨在发挥社会医疗慈善救助机制在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外的补充作用,降低贫困患者的直接就医成本,舒缓及解决当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连城站是该行动在全国实施的第379站,行动于今年2月落地连城以来,组织专家团队到连城进行驻点技术扶贫,在各乡镇开展宣传动员、义诊筛查活动,成立专项医疗救助基金,筹集慈善救助款项,得到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大力支持。前期义诊、巡诊筛查到的普外科、泌尿科、妇科的微创治疗贫困患者将实现就医补助,五保户、贫困户、三无人员、孤寡老人、残疾人优先救助,即日起可申请善款补助就医。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