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突出重点 加大医疗机构日常监管力度

usa.fjsen.com 2018-06-01 15:45:16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促进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有效控制细菌耐药及规范使用含有可待因成份的止咳药物,防止该类药物的滥用造成的成瘾和非法买卖等的情形发生。近期,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在加强对医疗机构日常监督的基础上,对抗菌药物及含有可待因成份的止咳药物进行重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着重于各医疗机构是否按照《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福建省抗菌药物分级管理目录》要求分级管理抗菌药物以及是否按照《处方管理办法》开具含有可待因成份的止咳药物。

经查,大部分医疗机构的抗菌药物管理较为规范,能按规定开具含有可待因成份的止咳药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未按照要求开具药品处方、越级使用限制抗菌药物、未严格按适应症使用含可待因成份的止咳药物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7份,当场给予警告3家,立案查处3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通过检查,切实促进了辖区内医疗机构对抗菌药物及含有可待因成份的止咳药物的合理使用,保障广大群众的用药安全。(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