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地市动态 > 正文

扩大救助病种 助力健康扶贫

usa.fjsen.com 2018-05-25 10:21:18  陈峰 吴秀娟 来源:莆田网    我来说两句

莆田网讯 “现在建档立卡贫困户报销大病从13种增加到26种,我们贫困户经济压力大大减轻。”昨日,华亭镇山牌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刘欣慰地说。今年第一季度,他因治病产生医疗总费用4.8万多元,报销了4.7万多元,个人只花了不到1000元。

去年底,我市出台医疗健康精准扶贫相关规定,建档立卡贫困户可报销大病由13种增加至26种,助力健康扶贫。为确保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城厢区卫计等部门多措并举,通过网站、微信、LED屏、宣传栏、宣传单等各种媒介、手段,大力宣传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救治、服务等具体内容。派出多名工作人员,为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发放健康扶贫宣传卡,把健康扶贫的政策、家庭医生信息等宣传到人,提高扶贫对象的政策知晓率。

该区为贫困对象发放贫困人口标签,便于精准识别;为贫困人口26种大病对象分别建立了专项台帐,方便精准追踪。辖区各医疗机构设立了综合服务窗口,开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专用绿色通道,实现了“一站式”服务,落实先诊疗后付费的结算机制,为建档立卡对象提供便利服务。同时为每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免费建立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推动基层医疗机构为农村贫困人口家庭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等签约服务,进一步推进全区健康扶贫工作。

据介绍,今年第一季度,城厢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6种大病患者参与救治总人数102人,实际产生总费用共计100.22万元,总报销97.67万元,报销比例达97.46%。

(陈峰 吴秀娟)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