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枋洋镇开展“我的青春我做主”青春期性教育主题讲座

usa.fjsen.com 2018-05-17 18:06:00  程春娇、韦乃东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春娇、韦乃东)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及时的、正确的了解青春期的生理知识,正确对待和处理同异性之间的交往,树立正确的性别意识、能够正确的面对青春期的心理的变化和学会保护自己。5月15日,枋洋镇计生协会联合枋洋镇卫生院、枋洋中学举办了 “我的青春我做主”为主题的青春期性教育讲座。

这是一场面向七、八年级女生的专场讲座,由枋洋镇卫生院院长王秀虹主讲。讲座上,王院长针对初中生的生理变化、心理变化、人际交往、性行为与决定等,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经验,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演示和风趣的口吻讲解,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注重青春期的生理卫生及心理健康,月经到来以及性意识的萌芽等,同时也让学生们学习如何更好保护自身隐私部位预防性侵,如何学会自我保护等知识。讲解中还给每个学生分发放一份青少年忧郁情绪自测检视表,课后老师根据讲座内容布置了以“青春、阳光、感恩”为主题的征文赛,在课程结束后,带领全场女生观看并讲解青春期生殖健康展板。

本次讲座,有助于减少青少年面对青春期身心显著变化带来的不安,也有助于提升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有效引导青少年树立良好的人际交往观。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