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文亨镇卫生院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宣传工作

usa.fjsen.com 2018-05-15 16:58:45  罗锦娟 林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罗锦娟 林榕)5月15日是我国第25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及时了解居民碘盐普及情况,动态评价人群碘营养状况。5月8日下午,文亨镇卫生院防疫干部与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一同来到文亨中心小学开展碘缺乏病监测和宣传工作。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配合下,工作人员认真、细致地对参与监测的42名8—10岁非寄宿学生作了甲状腺容积B超检查和尿样采集,并收集了42名学生家庭用盐各150克用作碘盐检测。市、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运用生动的语言向师生讲解了碘缺乏病的危害,补碘的重点人群、碘盐使用中应注意的问题,告诉大家预防碘缺乏病最简便、安全、有效的方式是食用合格的加碘食盐。同时还向师生们发放了碘缺乏病知识宣传手册,让师生了解缺碘的危害性,增强辖区居民对碘缺乏病的认识,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保护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