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闽清县卫计局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usa.fjsen.com 2018-05-10 16:44:52  李汀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开辟住院绿色通道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汀)近日,记者从闽清县卫计局了解到,卫计局自开展健康扶贫工作以来,快速行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着力完善家庭医生服务,搭建建档立卡贫困户绿色通道。

据悉,2018年闽清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共2550人,其中,慢性病人463人、残疾210人,已办理特殊门诊211人,13种大病20人,专项救治6人、2018年新摸排5人。卫计局组建有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家庭医生队伍。15个乡镇卫生院、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形成了62个团队,拥有包含医生、护士、乡村医生等在内的260名成员。

根据《闽清县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书》,闽清县家庭医生每月为签约户提供上门或电话、门诊随访一次;每年对签约家庭进行一次健康评估、健康评价;免费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健康、营养、保健咨询和指导,双向转诊服务,一年一次健康体检;协助办理门诊特殊病种、大病救助、计生奖扶、慈善救助等相关材料,协助落实医疗费用报销等医疗卫生计生服务。

2018年以来,家庭医生已免费体检800多人。塔庄镇秀洋村健康扶贫对象67岁的林以兴说:“我家6人,2个孩子智力有点问题,2个媳妇因患精神疾病,需要长期住院治疗,给家庭造成了很大压力,自从开展健康扶贫后,家庭签约医生定期打电话了解家里情况,还主动上门开展身体检查,对我问寒问暖,每个月我还可以到乡镇卫生院为媳妇领取免费药品,即方便了我们,又减轻了家庭负担,党的政策真好,真正关心帮助了我们”。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