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集美区行政中心设应急医疗器械 AED电击除颤器入驻

usa.fjsen.com 2018-05-09 09:27:36  宗琴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王永成老师在演示如何正确使用AED进行救援。

海西晨报讯(记者宗琴)昨日,集美区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厦门救心圈志愿者服务队AED捐赠仪式暨AED操作培训会。AED是“自动体外心脏电击除颤器”的英文缩写。作为公共场所的急救设备,AED被称为对付心源性猝死的“救命神器”。此次捐献给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的AED,被安放在行政服务中心的一楼,方便应急使用。

活动现场,除捐赠仪式外,最重要的是对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AED操作培训。来自厦门救心圈志愿者服务队创始人、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主治医师林晨晖,以及集美红十字会应急救助中心培训导师王永成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急救演练,并教给大家心肺复苏方法和正确的AED急救操作流程。

集美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仲兴表示,AED电击除颤一直被公认为是防止心脏猝死的最有效方法;若在病患身旁的公众,能及时使用心肺复苏术施救,即可将存活率提升2.2倍,若使用AED则能大幅度将存活率提升11倍。“集美区行政服务中心日均人数达到5000人次左右,其中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很多。”陈仲兴说,这是他们在行政中心安放AED的原因之一。

作为心血管诊治方面的专业人士,林晨晖对记者表示,在我国,像心源性猝死类的患者成功抢救率很低,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急救心源性猝死的黄金时间仅有短短的4分钟。因此,若是能在4分钟内除颤,患者生存率可达30%以上。林晨晖介绍,目前除了在海沧区各地、鼓浪屿日光岩下、厦门市第一中学、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等地有安放AED外,厦门的其它公共场合还很缺乏这种设备。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