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邵武市立医院成功开展邵武市首例心脏房颤射频消融术

usa.fjsen.com 2018-04-26 16:38:19  何水树 金婷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何水树 金婷)4月23日,邵武市立医院心内科在省立医院心内科专家团队的指导下,成功为一名心脏房颤患者施行了邵武市首例心脏房颤射频消融手术,填补了邵武市此项医疗技术的空白。

当天上午,邵武市立医院血管造影手术室,医务人员正在为一名患者实施心脏房颤射频消融术。据心内科朱荣清医生介绍,该名患者患有心脏房颤,出现反复心慌心悸的症状,如果按照传统的药物治疗,难以达到良好疗效,通过心脏房颤射频消融术,有效率达98%以上,能够达到根治的目的,治疗的效果是非常好的。

据悉,心脏射频消融术是将电极导管经静脉或动脉血管送入心腔特定部位的介入性技术。医生介绍,以往做这种手术,患者只能去省级或三甲医院才能治疗。为方便群众就诊,打通医疗“最后一公里”,邵武市立医院选派医生到外地培训学习,同时积极与省级医院合作,邀请专家教授到邵武为患者实施手术,不仅提升了我市心内科介入治疗水平,也减轻了患者的治疗负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