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莲西社区计生协会小组长关爱独生子女家庭

usa.fjsen.com 2018-04-19 15:36:13  庄红凤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庄红凤)莲西社区水务集团宿舍楼有一位姓林的老先生已年近七十,因独子在外地工作,平时和老伴两人相依为命。前段时间不慎摔倒,造成左腿脚踝处骨折,无法独立行走,只能依靠拐杖或他人搀扶勉强走路。

林老先生平时个性爽朗,喜爱呼朋唤友的泡茶聊天,健康的时候也经常协助社区的计生协会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可这次腿一受伤,只能闷在家里,躺在床上,林老先生嘴上虽然不说,可心里别提多郁闷了。

社区的计生协会小组长知道老先生的喜好,也知道一旦白天老先生的老伴出门做事的时候,是林老先生最孤独无依的时候。因此,在老先生受伤的这段时间,一旦有空,就及时上门陪护老先生聊起老厦门的老街小巷的美食、思明北路开明电影院、中山路第一百货商店、第八第七菜市场等旧时光记忆。

林老先生的腿伤快要痊愈了,在养病期间,由于社区协会小组长经常上门关怀聊天,老先生不仅身体康复得很快,精神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满足。

随着生活条件的日益改善,社区的常住居民和外来流动人口不仅仅因生活经济的困难需要帮助,更有部分空巢老人孤独无助,在精神上,心理健康上也有很大的需求。这就要求协会小组长的工作要有针对性的开展个案服务,真正做到一对一,面对面的陪护。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