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联合教育局开展春季学校卫生监督评价

usa.fjsen.com 2018-04-02 15:55:41  谢仙娇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仙娇)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武夷山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会同教育局对全市26所中小学校开展春季学校卫生监督评价。3月13日--3月28日,在卫生监督所袁健副所长和市教育局安办暨厚兴主任的带领下,以学校教学环境和生活设施、饮用水卫生及传染病防控等检查内容为重点,我所卫生监督员深入乡镇和市区中小学校,开展春季学校卫生监督评价。

本次检查的二十六所中小学校中,除少数学校教室灯和黑板灯安装不符规范、每间教室只配一种型号课桌椅外,各学校领导均很重视,学校的教学环境,包括教室采光、照明、黑板、课桌椅配备等,以及生活设施和饮用水卫生,学校的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学生晨检和因病缺勤与病因追查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学校传染病预防和健康知识的宣传等方面都有了很大改观和提升。

武夷山学校卫生工作已取得显著成效,各学校的教学环境与生活设施也在逐步完善,学校卫生工作社会影响面大,我所将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落实责任,针对学校卫生工作的难点,深入全面开展全市学校卫生监督评价工作,同时与教育部门加强沟通,相互配合,共同做好学校卫生工作,切实保障全市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