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顺昌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督查 切实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

usa.fjsen.com 2018-03-28 17:06:32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时下正值春季传染病的多发季节,顺昌县卫生监督所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并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和计划生育监督中心关于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治执法监督宣传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切实有效的预防和控制学校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近日与县教育局平安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对我县中、小学校的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通过查阅相关资料及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检查学校贯彻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报告工作规范(试行)》文件情况;学校环境卫生管理及学生因病缺课登记与病因追踪制度、复课证明查验制度、晨检制度的落实情况;学生健康体检、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等。

从检查情况来看,顺昌县各部门对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比较重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基层医疗机构落实了健康教育指导责任。学校能够建立健全传染病疫情报告制度和管理制度,并狠抓落实,学校卫生室(保健室)能对学校传染病开展日常监测。各学校充分利用广播、板报、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教职员工、学生和家长开展结核病防控及其他多发传染病基本知识的宣传。

检查中也发现一些问题,一是部分学校缺乏卫生专业人员,不利于对结核病的早发现、早报告;二是个别学校晨检制度落实不规范,一旦出现传染病疫情,易造成传染病的传播。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向学校提出具体整改意见,要求学校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加强结核病等传染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有效预防传染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切实保护好广大师生的健康权益。(顺昌县卫生监督所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