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晓阳镇多措施强化药具服务工作

usa.fjsen.com 2018-03-12 16:01:21  詹树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詹树法)近年来,福建省福安市晓阳镇卫计办、计生协会坚持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强化培训、宣传、随访等措施强化避孕药具服务工作。

强化培训学习。定期组织全镇各村(居)药管员参加避孕节育知识培训,努力提高村级药管员的理论知识和业务知识。

强化宣传指导。药管员积极入户宣传普及避孕药具知识,育龄群众介绍各种避孕方法的优缺点、适应症和禁忌症及使用方法等,科学指导育龄群众使用药具避孕。

强化入户随访服务。对使用药具的育龄群众,药管员每月上门随访使用情况,对出现副反应者及时提出指导建议,对不能当场处理的逐级上报,以保证使用者的身心健康。

强化流动人口药具服务。流动人口凭身份证就可在各避孕药具发放点免费领取。卫计部门经常组织卫技人员到工地、企业等流动人口集中地免费发放药具、开展生殖健康服务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