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八宝粥暗藏红枣核 厦门一女子吃下后竟小肠穿孔

usa.fjsen.com 2018-03-12 09:46:54  戴舒静 颜梅丽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晚报讯(记者 戴舒静 颜梅丽)八宝粥里有个红枣没有去核,女子不慎吞进肚子,尖尖的核刺破了小肠,顿时小腹疼痛难忍。前天,在第五医院医生的帮助下,这个“肇事”的红枣核被取了出来。

就诊时,女士说自己小腹疼痛,医生一度以为她得的是妇科病,建议她接受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她并没有妇科病,不过小腹里有气体。医生怀疑她可能是某个器官出现溃疡或穿孔。仔细检查发现,她的小肠有小穿孔,上面还附着一个尖锐的小物体。在医生的提示下,该女子才回忆起,前两天,她吃了一罐八宝粥,其中有个红枣核没去掉,她不慎吃了下去。

医生通过手术将那个红枣核取了出来,并把小肠穿孔的部位修复好,女子不再感觉疼痛了。

医生提醒,市民如果误食了尖锐物体,应进行及时、正确的诊断和治疗,避免造成严重后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