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南平市第二医院:门诊有群“微笑天使”

usa.fjsen.com 2018-02-28 09:00:57  李思敏 郑艺姝 来源:闽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时而亲切地搀扶老人家进电梯,时而耐心地解答问题,时而指导就诊病人如何正确使用自助机。新年刚过,走进南平市第二医院,便看到了“微笑天使”的身影,这些“微笑天使”正是南平市第二医院门诊部的导诊护士,由于门诊患者到院就诊首先接触的就是导诊护士,因此她们就更强调了护理的“优质”。

“优质护理,除了要提供优质服务,自身的素质也要提高。”门诊部护士长陈增慧说,二院门诊共有五层,包含辅助检查科室在内的20多个科室均分布门诊,面对的人群更是覆盖了老弱妇儿。门诊服务,说易行难,自去年七月中旬调到门诊部后,陈增慧护士长为了提升门诊服务水平做出多项创新努力。

到门诊部不到半年的时间,陈增慧发现门诊部会出现老人家突发性晕倒的事件,她觉得提高导诊护士急救技能很重要,因此,陈增慧联合医院其他科室,在门诊开展了低血糖应急演练,并着力提高护理人员护理能力。在她的计划中,还打算联合医院急诊科、B超室等,在今年下半年开展大型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门诊护士相对固定,可以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为了提升服务水平,陈增慧组织大家进行了护理礼仪培训,并且针对导诊护士工作的特点还进行专门的操作技能培训。针对导诊护士每个星期工作开展的情况、存在的问题等,她都会进行总结,并对下周工作进行计划和安排。

“导诊护士也要为患者提供主动服务。”陈增慧强调了服务的“主动性”,要求护士不能站在导诊台,要站在视野宽阔的地方,随时查看哪个病人需要帮助。原先三楼导诊台没有服务点,为了方便慢病患者测血糖、血压,避免患者往返于门诊和病房,便在三楼建立服务点,这一举措赢得许多患者的好评。

“要在门诊部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的队伍。”陈增慧说,门诊护士的形象和业务技能都要强,对患者的服务态度也要好。为了避免门诊部的患者在就诊高峰期造成拥堵,陈增慧要求各楼层导诊护士要及时将患者进行分流,以便患者能够快速到达相应的诊室候诊。在门诊部,存在最大的难题是很多病人不懂得如何使用自助机进行挂号。为此,陈增慧打算从今年4月份开始,借助品管圈这一质量管理工具,来提高门诊患者使用自助机的正确率。

在护理“主动”意识的引导下,门诊部的服务方式发生了改变,护士变得更加积极,在学习时也变得十分尽心,而二院一些志愿者参与门诊服务的行为,也帮助着门诊患者,提升了医院的满意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