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泉州元宵圆开始热销 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usa.fjsen.com 2018-02-27 08:56:30  王丽虹 来源:泉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元宵圆开始热销

热量较高,不易消化,老人小孩不宜多吃

本报讯 (记者王丽虹)临近元宵节,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中心市区制作元宵圆的老字号店铺生意火爆起来,不少市民前往购买,或赠亲友或自己食用,还有企业订购元宵圆作为员工福利。老字号店铺仍以花生、芝麻馅为主,超市则出现了不少时尚口味,如水晶紫薯、抹茶、玫瑰花等。

昨日上午,在市区金鱼巷一家老字号元宵圆店,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店主林先生介绍,最近他都要从早忙到晚,来购买元宵圆的顾客很多,有不少是来泉的游客。“店里目前只做传统的花生和芝麻口味,价格和去年一样。”他说。

随后,记者来到市区西街,整条街上摆卖元宵圆的摊点有十余家,以花生和芝麻馅居多。为了吸引顾客,一些卖家还在摊点旁摆上了工具,现场制作元宵圆。

记者在市区宝洲街一家超市看到,元宵圆被摆在了速冻食品区的显眼位置。除了黑芝麻、花生等传统口味外,还有抹茶红豆、巧克力榛子、草莓等新口味。

元宵圆的主要原料是糯米粉,热量较高,不易消化。营养专家陈先生提醒,老年人肠胃功能较差,大量进食元宵圆会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儿童胃肠道功能发育尚不健全,贪吃元宵圆会导致消化不良;患有高血脂、糖尿病的人建议最好不吃元宵圆。

此外,市民挑选散装元宵圆时要注意,合格的元宵圆形状浑圆、规则,色泽洁白、均匀、无杂点,外形无破损。选购袋装速冻元宵圆时,要选择包装密封完好、无破损和变形的产品,注意查看产品包装上是否有QS标志,查看颜色外观是否新鲜;如袋内有较多冰屑的话,可能是产品解冻后又冻结造成,最好不要购买。速冻元宵圆食用前取出一定的量,不需解冻,直接用沸水煮熟即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