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青水畲族乡关于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宣传活动

usa.fjsen.com 2018-02-11 17:10:02  陈玉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玉娟)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倡导包括农民工在内的流动人口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营造青水畲族乡关心关爱流动人口健康的社会氛围,提升群众对卫生计生服务的获得感,青水畲族乡卫计办、计生协于2018年2月10日与青水中心卫生院联合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健康体检宣传义诊活动。

在活动中,青水畲族乡卫计办、计生协会为我乡居民、流动人口(包括返乡农民工)宣传卫生计生知识、宣传计生优惠政策;青水中心卫生院的医务人员则为大家免费进行“健康体检”,认真且仔细地了解每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地为大家解决疑难问题,对返乡人员的子女开展疫苗查漏补种,为孩子们补种相关疫苗。另外,还为大家科普了《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内容的健康知识,让大家了解了合理膳食、科学就医、职业安全、妇幼保健、生殖健康及留守儿童健康关爱的重要性。

参加此次健康义诊的有60余人,疫苗接种40人,发放健康包100份,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通过此次活动,使我乡居民、流动人口增强日常保健意识,切实营造“健康幸福过大年”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