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乳腺癌精准筛查哪种方式适合你?

usa.fjsen.com 2018-02-07 10:56:26  彭芸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两句

另外,选择检查时机很重要,乳腺检查的最好时机是在月经周期的第二期,在这一时期,女性体内的乳腺雌激素水平比较低,乳腺相对比较软,此时对疼痛没那么敏感。所以在这一期无论是做X线、超声、磁共振都是比较好的,即便是找临床大夫手检,也应该选择这一期。尤其是乳房比较软,所以乳房里面的小肿瘤有可能更容易被检出。如果是在月经第四周期去检查的,乳房本身就比较涨,自己不碰都会痛,一旦触碰就会更痛了。所以要选择正确的时间做筛查。

门诊中还会碰到许多因为乳腺疼痛而忧心忡忡的病人,秦乃姗表示,疼痛是非常主观的症状,并不是一个肿瘤的表现。肿瘤一旦形成的话,他只会变大或者不变。疼痛其实不说明你得病了,也不说明你病得有多严重,他只是可能在某个阶段一种说不清楚的原因、一种症状。一种症状,不见得跟我们躯体的疾病有相关性,实际上可能会更多地与心理因素有关,还包括月经周期的状态,或者是因为工作劳累,体内可能会有激素的短暂的不平衡,因激素的波动,而造成了疼痛的感觉。周期性的波动其实是一种生理现象,比如学生考试,跟先生吵架,和孩子生气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可能引起这种不舒适的感觉。

秦乃姗给女性的建议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体检,定期的筛查,不必要过多地担忧。如果你是高危的病人,你可能要做高级别的一个筛查。或者密集的筛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