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加强卫生监督培训 共筑卫生安全防线

usa.fjsen.com 2018-01-31 15:22:24  范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琦)2018年1月30日下午,下渠乡组织乡内的各类学校和幼托机构的负责人和卫生老师在下渠乡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一期“公共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知识培训。

培训会会上,下渠乡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监督所监督员结合工作中的问题分析与管理要求,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卫生监督工作中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主要监督检查内容,并深入剖析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同时,以传染病防控作为此次培训重点,监督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教育机构的晨检和全日健康观察、因病缺勤病因追查、学生和工作人员健康检查、预防接种、卫生消毒隔离、传染病病愈返校证明查验等传染病的防控管理要求,系统地介绍了学校和幼托机构的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以及新设立幼儿机构卫生评价要求等内容。

通过此次集中强化培训,增强了下渠乡内各所学校和幼托机构负责人的卫生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传染病防控意识,提升了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广大学生和幼儿共同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卫生安全防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