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流动人口 > 正文

武安镇节前四进服务活动温暖流动人口

usa.fjsen.com 2018-01-30 17:25:10  叶达道 杨清秀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杨清秀)为推动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流动人口卫生计生服务管理,做好两节期间流动人口“关怀关爱”工作。2018年1月23日,长泰县武安镇卫计办开展主题为“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关怀关爱专项行动暨“健康幸福过大年”宣传服务活动。

健康教育讲座进校园。为提高领导人口儿童的健康知识,帮助他们建立科学的健康观,促进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卫生计生办联合妇幼保健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官山小学、溪东小学等外来学生多的学习举办健康教育知识讲座,讲座重点宣传当前季节流行病预防及健康防护知识等,尤其是流感病毒等的预防及防治的讲解,积极引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锻炼身体、提高卫生知识水平和自我保健能力。

健康知识讲座进社区。为了让流动人口确实把健康带回家,卫生计生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武胜社区等领导人口聚集地举办涵盖健康素养、职业病防治、慢性病防治、紧急救助知识及现场培训、孕前健康等知识讲座并向流动人口和社区居民发放卫生计生法律法规、计生政策、优生知识及免费孕检相关内容的宣传折页,引导领导人口和社区居民待孕夫妇主动参加免费孕检,预防出生缺陷,提高出生质量。

健康义诊关爱进园区。为了让流动人口健康幸福过大年,卫生计生办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官山工业园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健康义诊等进园区、进企业方式,广泛宣传卫生计生法律法规、健康素养、职业病防治、优生优育以及艾滋病预防等健康科普知识,对国家全面两孩政策、流动人口公共卫生权利等群众较为关心的内容进行现场答疑。每次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卫生计生咨询服务台,为流动人口提供法律健康咨询,并对患有疾病的流动人口提出常规检测及预防等建议;

生育关怀进流动人口。卫生计生办联合计生协会通过村计生协会、企业计生协会等层层筛查上报,确定流动人口及常住人口困难计生家庭慰问对象,组织入户为流动人口困难家庭、计生困难家庭、重大疾病家庭送生育关怀慰问金及时解决他们年终岁末生活上的困难。

通过系列服务活动的开展,增强流动人口的融入感和归属感,有效地推动了辖区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服务工作的健康发展。

武安镇在官山小学举办主题为把健康带回家健康知识讲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