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召开新年首场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会议

usa.fjsen.com 2018-01-30 14:51:02  李枝端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枝端)医疗质量是医院工作的生命线和永恒的主题,1月26日,宁德人民医院召开新年首场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会议,院党政班子成员出席,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及其办公室成员近40人参加。

会议由分管医疗副院长、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左起禧主任医师主持。会上,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振耀主任医师指出,医疗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对医疗服务的切身感受,持续改进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是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基础。一年来,医院深入开展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强化内涵建设,加强医疗服务过程中关键环节、重点部门、重要岗位的质量管理,持续改进医疗护理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全面提升医院整体实力,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水平稳步提升。

黄振耀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医疗质量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任务,要早部署,早行动,落到实处,持续改进,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临床科室以及药学、护理、医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本科室医疗质量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做好本科室医疗质量保障、持续改进、医疗安全风险防范和监督管理工作。

会上,左起禧通报了医院2017年临床路径和病案等质量管理情况,总结经验,分析存在的不足,并对2018年进一步提升改进医疗质量进行了工作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质控科科长、医疗质量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邹国平副主任医师为大家重温了《医疗质量管理办法》。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积极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对院科两级医疗质量管理提出建设性意见和补充,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