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卫生监督 > 正文

厦门市近期对各大影院3D眼镜进行抽检

usa.fjsen.com 2018-01-26 08:50:36  刘蓉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疾控工作人员在对电影院的3D眼镜和相关设备进行采样检测。

寒假来临,大片热映,青少年纷纷涌入电影院,反复使用的3D眼镜,成了病毒传播的重要媒介。根据厦门市卫生计生委公共卫生飞行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为保障市民群众春节期间观影卫生安全,昨日,厦门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市疾控中心开展了对厦门市各大影院监督检查及所提供3D眼镜的卫生情况与消毒效果抽检。预计检测结果将在一周后公布。

昨天,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市疾控中心先后走访了奥斯卡东方影城、中影数字梦工坊影城、厦门橙天嘉禾君尚影城三家大型影院,重点检查了这些影院所使用的3D眼镜清洗消毒设备、存储眼镜的仓库、眼镜相关记录以及电影放映厅的空气质量等。

在奥斯卡东方影城,检查人员发现,该影院没有3D眼镜专用的消毒间,仅有存放眼镜的仓库。并且,通过检查影城所提供的3D眼镜质量检测报告,检查人员发现该影城缺少中文版本的质检报告,且眼镜的外包装上没有标注产品保质期。对于这些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开出了监督意见书,要求影院限期进行整改。同时,市疾控检查人员在现场抽取了10副样本,对影院使用的3D眼镜进行了微生物和相关指标的抽检比对。

在中影数字梦工坊影城,检查人员来到3D眼镜消毒间,发现该影院消毒间没有专间专用,狭小的空间内消防设施甚至各种杂物随意堆放,完全起不到消毒效果。同样,该影城所提供的质检报告也缺乏生产日期、保质期及中文标识。在电影放映厅的空气质量检测中,检查人员确认以上两家影院的甲醛含量均小于0.1mg/m3,符合国家有关规范。

据厦门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环境与学校卫生监督科副主任科员徐贻贵介绍:“这次抽检行动将对全市不少于15%的电影院进行监督检查和抽检,涉及厦门目前的各条院线,每家抽取十副样品进行细菌检测。”预计本次监测结果将在一周后对市民公布,接下来他们还将对影院3D眼镜清洗消毒展开常态化的监督检查,对不达标的影院进行相关的处罚。(记者 刘蓉 实习生 陈灵卉 通讯员 颜淼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