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下渠乡开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讲座

usa.fjsen.com 2018-01-25 15:55:48  范琦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琦)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流行高发季节,当春季快要来临时,人体的免疫力相对低下,特别容易引起流感、麻疹、水痘、风疹、流脑、流行性腮腺炎、手足口病、人禽流感、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总体原则应为以下几点:

1、加强身体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身体免疫力。

2、加强卫生宣传教育,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咳嗽和打喷嚏时用一次性纸巾掩住口鼻,并适当处理用过的纸巾;经常和彻底地用肥皂和流动水清洗双手,特别是在咳嗽或打喷嚏之后。

3、教室、寝室注意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4、适当的采取预防性服药措施。

5、针对性的开展预防接种。

6、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把病从口入关;在发病季节,外出要戴口罩。

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