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长泰县多举措做好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

usa.fjsen.com 2018-01-22 15:41:37  叶达道 张琪芳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叶达道 张琪芳)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召开流感防治工作视频会议部署要求,针对入冬以来流感病毒活动水平上升较快尤其是南方处于冬季流感流行高峰水平,为了增强群众预防流感意识,为减少流感病毒的发生率和重症流感的发病率,长泰县卫生计生系统采取多措施防范流行性感冒的发生,全面防控流行性感冒的流行。

健全完善防控措施。长泰县卫生计生系统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相结合,及时研判重点传染病疫情。组织县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公共场所、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强化疫情监测,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医疗单位设立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等措施严防院内交叉感染的发生,全力做好诊治。

举办防治知识培训。组织各基层卫生医疗单位的家庭医生进村入户举办流行性感冒防治知识宣传培训,分别从分析流行性感冒的成因、症状、特点,流感与普通感冒的区别,传播途径及危害,详细指导广大居民群众如何做好预防措施。要求居民坚持勤洗手、多喝水、不偏食,房间宿舍要保持通风,保证足够睡眠,每天要加强体育锻炼,注意日常饮食,注意防寒保暖和个人卫生,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发现症状要立即就诊。

形式多样预防宣传。在各医疗卫生单位、现场诊所等单位醒目的地方张贴预防流行性感冒的宣传海报,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依托村卫生医疗所,逐户发放卫生知识宣传册,讲解冬季流感的症状、特点、传播途径及危害,提高广大群众的流感防控意识。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普及流行性感冒防治知识,指导广大居民群众做好个人卫生防护,积极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其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LED电子大屏幕、微信公众号、短信信息等平台宣传普及流行性感冒防控知识、发布就医指南及科学客观地宣传流感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高广大群众健康意识。

重点领域指导防控。组织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及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关注公共场所、学校和托幼机构等重点区域的流行性感冒防控工作。针对学校、托幼等重点区域,与教育部门紧密配合,切实按照流行性感冒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要求,明确责任强化督导,指导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开窗、通风、对教室宿舍定时消毒及定时入校等工作,切实降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在校园内及校园间的传播风险,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通过培训、宣传、指导等系列举措,提高广大居民群众们对流感早期识别、预防和防控意识,进一步掌握流感的防护知识,对流感的防控起到了积极作用,减少流感的发生和降低流感重症的发病,受到了广大居民群众们的欢迎和好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