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怀孕生子就得素面朝天吗

usa.fjsen.com 2018-01-12 09:42:57  罗晓 来源:健康报    我来说两句

可使用合格彩妆

需要强调的是,护肤品和彩妆中通常或多或少含有一些重金属,但这些重金属并不是人为加进去的,而是原本就存在于原材料中。国家对化妆产品的重金属(诸如铅、汞、砷、镉等)含量是有限量要求的,含量超标的产品就被视为不合格产品,不得上市。所以只要是合格的彩妆,孕妈使用是没有问题的。

需要提醒的是,第一,要选择正规的、有国家批文的彩妆和护肤用品。第二,不要化太浓的妆。一般的通勤妆不会影响宝宝,但是浓妆容易造成不良成分的累积,且怀孕期间皮肤状态受激素影响并不适合持妆。另外,很多彩妆产品的口红因为需要显色度,会添加铅等重金属。准妈妈在非必要场合还是少用为好。

特别提醒注意防晒

防晒也是孕期需要的。因为孕期激素的作用,孕妇容易色素沉着,在鼻部和颧骨部位出现各种斑,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情况下会让这些斑更显眼,所以涂抹防晒霜和打伞是必要的。能穿透皮肤的成分,和经过皮肤透皮吸收的量都很少,所以一般的防晒霜都是安全的。如果宝妈特别在意“化学防晒”成分的话,可以选择物理防晒。如戴太阳帽、穿防晒衣,或者使用含氧化锌或者二氧化钛的防晒霜,这相当于贴身穿了一件防晒衣。对于准妈妈来说,使用含有防晒成分的润唇膏是安全的,如果一定要有显色度的唇膏,可以选择植物和水果提取的无矿物油和防腐剂成分的品牌。(常宇 蔡敏整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