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8岁女孩急需血浆救命 短短几天共20人伸援手

usa.fjsen.com 2018-01-12 09:17:14  廖闽玮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廖闽玮)“今天又有3人来为叶曜嘉小朋友献血。”10日,记者从厦门市中心血站了解到,8岁女孩叶曜嘉入院短短几天,已有20人伸出援手,共献出6100毫升血液。

6日,叶曜嘉住进厦门市儿童医院儿科重症监护室,被确诊为溶血尿毒综合征。由于要进行血浆置换,对血浆需求量较大,叶曜嘉的父亲叶先生在朋友圈发布了求助信息,他说:“许多同事和朋友帮忙转发消息,特别感谢好心人。”

记者10日从医院了解到,叶曜嘉已经进行3天的血浆置换,病情得到控制,但未脱离危险期。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陈扬说,血浆置换第一周要做3-5次,每次需要1800毫升左右的血浆,第二周之后每周要做3次,血浆需求量较大。“如果治疗效果理想,血浆置换两周后血小板一般会稳定上升,孩子就可出院。如果情况反复,或者血小板不能上升,还需要进一步进行基因检测来明确病因,再做后续治疗。”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