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没有医师证竟施双眼皮手术 思明区查处一非法医美机构

usa.fjsen.com 2018-01-11 09:52:23  刘蓉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正在进行非法双眼皮手术。

  在简陋的手术室里,卫生监督人员还查出不少非法药品。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刘蓉通讯员林中杰)昨天下午,在湖滨北路育秀中心,思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的卫生监督人员查处了一家涉嫌非法行医的美容场所,现场正在进行双眼皮手术,还发现了大量来源不明的玻尿酸、肉毒素等药品,思明区公安、食药监部门随后也赶到现场并介入调查。

春节前又到整形高峰期,卫生监督人员提醒爱美人士,接受医疗美容前要慎重考虑,如果一定要接受医疗美容,应前往正规医疗美容机构,有保障的同时,也可以应对突发状况。

一群非医人员进行“医美研讨会” ,现场还做双眼皮手术

近日,思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湖滨北路的育秀中心,有一家生活美容院存在非法医疗美容行为。昨天下午,记者跟随卫生监督人员找到了位于育秀里40号803室的名叫“丽尚美都形象设计有限公司”的美容场所。在现场,近二十名不同年龄的女性围坐在一起,一旁的墙上挂着写了“无针医美技术研讨会”的横幅。但是,她们都是没有任何医学背景的人员。

现场一名年轻女学员告诉记者,她刚来,还没开始学,本来是打算学雾化纹绣眉毛,以及去皱提升等项目,“我也不清楚具体内容,我就是来看看。”这名女学员说。

记者了解到,这家美容场所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按照规定是不允许开展相关医疗美容服务的,可怕的是,在现场一个房间内,两名女子正在为一名女士进行双眼皮(重睑)手术。房间内只有一张手术床、一个无影灯和一个治疗台,没有任何抢救设备,很是简陋。现场接受手术的女子,大约四十出头,在查处现场还淡定接受完双眼皮手术,术后不愿意配合调查,接受完手术就离开了现场。

卫生监督人员询问正在操作的工作人员在做什么手术时,她们只回答是双眼皮手术,再问是否有医师资格时,手术的“医生”开始沉默。

进一步询问发现,其中一名实施手术的胡姓女子也是该机构的法人,但无法出示医师资格证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