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中山医院东部分院开建 定位为三甲综合医院

usa.fjsen.com 2018-01-05 10:58:43  楚燕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设置】26个临床科室,1000张床位

据了解,按照集约节约用地原则,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东部分院项目采取“一次规划、分期实施”的模式建设,以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并为未来预留发展用地。项目总用地面积9.71万平方米,一期先行建设1000张床位的三甲综合性医院,一期总建筑面积19.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7.8万平方米,停车位1800个,远期预留500床的专科医疗区。计划设置26个临床科室、18个医技及辅助科室、急诊部、11个教研组。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东部分院将采用高标准医疗配套,项目绿地率达到35%。地上部分主要功能设置包括综合性医院七大功能(门诊、急诊、住院、医技、保障、行政管理、院内生活),其中院内生活区还计划设置咖啡厅和书报亭等。拟配备多种大型医疗设备,包括MRI、PET-CT、CT、DSA、血液透析室、体外震波碎石机、大型高压氧舱、直线加速器、核医学(含ECT)、矫形支具与假肢制作室等。还将建设教学与科研用房、预防保健用房和体检中心。地下部分包括地下车库和部分保障系统。

【链接】

献给建院90周年第一份大礼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蔡建春介绍,厦门中山医院始建于1928年,即将迎来90岁生日,期间经历了革命的烽火,也见证了厦门的改革开放,复办新生使其步入快速发展时期。经过几代“中山人”的共同努力,医院在医疗、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快速腾飞。

厦门中山医院在闽西南地区、福建省乃至全国率先开展了许多临床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许多技术空白;医院科研项目总量在全省医院名列前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连续六年蝉联福建省医疗单位之首;2014年-2016年,医院在省卫生计生委等级医院评价中成绩名列全市第一,在香港艾力彼及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的第三方评价中均名列全省第四、厦门第一;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医院的信息化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2018年伊始就受到国家卫生计生委通报表扬(全省仅一家),被列为“全国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发挥信息优势示范医院。

“90年来,中山医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院区规模扩大,人才逐年增多,医疗服务不断提升,但始终不变的是‘天下为公,造福社会’的中山精神。”蔡建春说,东部分院选在2017年12月28日开工建设,意在致敬医院始于1928年的峥嵘岁月,这也是中山医院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献上的第一份建院90周年大礼。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东部分院奠基开建,承载着全体“中山人”的梦想,标志着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十三五”跨越式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既是医院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跨岛发展战略的有力举措,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和“中山人”将继续为建设“健康中国”“美丽厦门”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