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妇幼保健技术服务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开展“感觉统合”早教培训

usa.fjsen.com 2017-12-26 16:35:14  蔡淑婷、叶晓臻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淑婷、叶晓臻)为了提升社区0-6岁家庭科学育儿的意识,帮助家长掌握科学育儿的方法,锻炼幼儿社交及表现能力。嘉莲街道计生协携手宜贝婴童潜能开发早教中心,邀请厦门市家庭教育讲师团理事钟雪珍老师为辖内婴幼儿家长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感觉统合”培训。

培训一开始,钟老师先带领大家做健康操,让大家从昏昏欲睡的晨会中提神醒脑。随后,钟老师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亲子日常事例将感觉统合理论知识化繁为简,当听到“孩子好动,注意力不集中”、“挑食,不好好吃饭”、“说话迟,语言表达能力差”等问题时,在场许多家长纷纷表示感同身受,却又束手无策。经钟老师的耐心讲解,大家都明白了一个道理,“养不教,父之过”。孩子的成长最需要的是家长的陪伴与耐心等待,很多问题不应一味地责怪孩子,而更应反思家长在孩子教养过程中是否用错了方式方法。

短短3小时的培训,令各位家长意犹未尽,获益良多。一位培训家长不禁感慨道:“听完钟老师的讲座,感觉自己太着急,忽略了孩子的成长,幸好参加了这次培训,也庆幸我家宝宝现在才3岁,我还有机会弥补纠正之前错误的教育方式。”本次感统培训为期六个课时,今天是本次培训的“引子”,在接下的培训中钟老师制订了一系列科学紧凑的课程内容,还将让学员们把课堂理论带到实践当中,到宜贝亲子园东浦分园实操演练,令各位学员对未来的课程充满期待。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