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浮桥街道以开展“四进家园”活动 贴近民心促和谐

usa.fjsen.com 2017-12-11 16:00:21  吴秋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秋山)为加强卫生和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提高管理水平,浮桥街道以开展“四进家园”活动为内容,创新服务模式,以贴近群众心,面对群众脸,增进群众情,掏尽群众意,增进群众关系融洽,促进群众家庭更加和谐幸福。

政策宣传进家园。通过发放计生宣传单、张贴宣传标语的基础上,利用小组长入户宣传、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短信等丰富多彩的宣传载体,真正把国家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宣传到户、到育龄群众家里,深植于群众心中。

优质服务进家园。紧紧围绕育龄群众的健康需求,强化在孕前检查、早孕随访、术前咨询、术后随访、优生优育知识灌输等,实行“幸福家庭·生育关怀”信息化服务管理。

生育关怀进家园。充分发挥社区计生干部、计生中心户长的职能,组建社区“计生志愿服务队”,为各社区提供信息咨询和政策宣传。协调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组建生育关怀义诊队,定期到社区上门为困难育龄期妇女提供健康检查,并对广大群众提供普及生殖健康知识。

婚育新风进家园。以“婚育新风进万家”、“关爱女孩、关注母亲、关怀计生群众”等宣传活动为载体,大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知情选择、避免节育、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等科普知识,扎实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倡导群众牢固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婚育观。

通过“四进家园”活动,使群众真正熟知计划生育方面的各项优先优惠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并且能够在生活中运用计生政策,以此带来的生活改善,家庭和谐幸福美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