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大龙乡“四转变”推行计生优质转型服务

usa.fjsen.com 2017-12-11 15:01:22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今年以来,泰宁县大龙乡为适应新形势下计生工作新要求,不断丰富计生服务内容,推动计生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促进计生工作转型发展。

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以前的“坐等群众上门办事”变成“主动进村入户为你办事”。主动上门为群众开展送政策、送健康、送关怀、送温暖等系列活动。对有生育意向的夫妇主动督促他们进行孕前检查,孕前体检单出来后,挨家送到本人手中。

单纯教育向综合宣传转变。在宣传内容上,由以前的单纯的政策法规向优生优育、养生保健、致富信息等内容转变;在教育方式上,由以前的阵地宣传转向进村入户、微信网络及文艺节目等综合性宣传转变。

由避孕节育服务向健康服务转变。健康查体由以前的查孕查环为主转为健康查体为主。主动预约口服避孕药的育龄群众每年进行健康查体,服药人员查体率达到100%。在服务范围上,由育龄群众拓展到所有人群;在服务内容上由避孕节育拓展到优生优育、生殖健康、健康促进干预措施等综合健康服务;在服务周期上,有育龄期拓展到生命周期全过程,实现了从避孕节育向全面健康服务的转变。

服务窗口由普通向优质化、专业化转变。推行阳光政务,服务窗口将办事程序、办理结果以及权利义务、投诉电话等内容全部公开,对资料齐全、符合规定的事项,当场办结。对需要核查的事项,在规定时限内办结。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