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多措并举帮扶计划生育困难家庭

usa.fjsen.com 2017-12-08 15:33:18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为切实解决好计生特殊家庭面临的困难,使他们生活上得到照料、经济上得到救助、精神上获得慰藉,嘉莲街道计生协采取多种措施,帮扶特殊计划生育困难家庭。

强化组织领导。将特殊困难计生家庭帮扶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分管领导、计生协及各社区书记组成的困难家庭帮扶活动领导小组,做好困难家庭帮扶活动的组织协调、信息沟通和督促指导等工作。

深入调查摸底。为准确掌握特殊计划生育困难家庭的实际需求,组织嘉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生协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每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和信息采集,详细掌握计生特殊困难家庭的家庭状况和真实需求,对辖区内所有的计生特殊困难家庭分类型建立了帮扶档案,

结成帮扶对子。为帮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走出心理上的阴影,回归到正常的生活,建立了“一对一”的帮扶机制,即由社区干部负责联系一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与他们建立亲情关系。定期和帮扶对象联系,掌握近况。通过节日慰问、日常走访、心理辅导、聊天谈心等活动,加强帮扶人与特殊困难家庭对象之间的感情交流,使他们时刻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逐渐走出生活的阴影。

实施帮扶救助。认真落实上级的各项计划生育奖励优惠政策,着力抓好各项奖扶特扶制度的落实,确保当年符合条件对象全部及时纳入奖扶特扶范围,确保做到筹得足、管得好、用得活、有效应。国家、省、市、区扶助政策,及时为他们申请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救助金,对符合条件的对象及时纳入计划生育特别救助,通过各种救助和服务有效地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困难。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