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喜迎十九大> 资讯 > 正文

除颤公益联盟联合市红十字会向厦门一中捐赠AED设备

usa.fjsen.com 2017-12-08 09:26:18  蔡樱柳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捐赠仪式上,联盟成员现场演示AED的使用方法。记者蔡樱柳 摄

海西晨报讯(记者蔡樱柳)AED(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设备的使用正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昨日,厦门脐小橙除颤公益联盟联合厦门市红十字会向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捐赠了一台AED,用于支持该校进一步开展现场初级救护培训及AED的培训工作。

脐小橙除颤公益联盟由福建省内三甲医院医生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组建,联合红十字会及厦大学生会普及心肺复苏和除颤知识,推动AED的普及。

联盟创始人林晨晖介绍,每年中国心脏性猝死人数高达约54万,平均每天有1500人死于心脏骤停,而AED电击除颤一直被公认为制止心脏猝死的最有效方法。当患者出现心脏骤停时,若市民及时使用心肺复苏术施救,可将患者存活率提升2.2倍,若使用AED则能将存活率提升11倍。“普及、学习AED的使用,提高急救技术能把更多心源性猝死的人在生命危急时刻救回来。”林晨晖说,这是他们成立联盟的初衷。

捐赠仪式上,联盟成员现场演示AED的使用方法,厦门一中师生们认真观看学习。厦门一中校长助理林其明表示,学校从2015年开始率先在全市对全校学生进行自救自护培训,并要求每个学生掌握心肺复苏术,AED设备的捐赠将助力学校开展这一工作。

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李海燕表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急救意识,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建议厦门一中加强对特定人员的急救培训,同时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学生关爱生命、珍视健康、关注安全,使生命与健康成为校园文化的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