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明年起,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保门诊特殊病种和治疗项目“五统一”

usa.fjsen.com 2017-12-08 09:55:24  吴志明 来源:泉州网    我来说两句

申请 带齐5种材料 首次确认有效期1年

据介绍,门诊特殊病种的诊断和确定,由二级以上(含二级)定点医疗机构的相应临床科室副主任医师以上(含副主任医师)作出,并由定点医疗机构出具诊断证明书,最后经所属医保经办机构确认。

凡申请门诊特殊病种的参保对象,必须携带以下材料交所属医保经办机构审核确认:(1)《泉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特殊病种审批表》;(2)疾病诊断证明书;(3)门诊病历或出院小结及与病情相关的临床检查报告单等资料;(4)本人的社会保障卡;(5)一寸正面、免冠近期彩照一张。

由参保居民在全市范围内选择1—2家定点医院作为本人门诊特殊病种指定医院,各医保经办机构审核确认后,发放《泉州市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特殊病种诊疗证》,作为参保居民就医、结算凭证。门诊特殊病种在审批有效期内原则上不得更改指定医院。

自医保经办机构审核确认之日起,首次确认有效期为1年,逾期自动失效,如病情需要,必须按规定办理延期确认手续。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