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湖里区这项工作,国家卫计委督评组组长连点三个赞

usa.fjsen.com 2017-11-29 08:56:45  李玉荣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国家卫计委检查组在湖里区妇幼保健院检查 黄文选摄

东南网11月28日厦门讯(通讯员 李玉荣)27日下午,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督导评估组一行5人在省、市卫计委领导和区分管领导的陪同下,对湖里区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评估。

督评组一行先后到厦门华悦学校、禾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妇幼保健院现场考察,听取湖里区工作汇报,查阅有关资料,与湖里区的流动人口访谈并进行公民健康素养和卫生计生工作满意度测评,对湖里区在推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

“为湖里的工作点赞!为湖里区的领导点赞!为湖里卫计系统的同志们点赞!”督评组组长、国家卫计委流动人口司巡视员闫宏在点评时连点三个赞。她表示,湖里区的工作做得非常好,站位高、办法多、措施实、内容广、效果好,值得全国推广,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打下扎实的基础,相信湖里区的创建一定会顺利通过验收。湖里区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领导有力支持、资源有效整合、队伍有机融合。希望湖里区再接再厉,乘党的十九大的东风,在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全覆盖、实现人口健康信息共享、促进流动人口社会融合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全国提供经验。

湖里区历届区委、区政府领导深刻认识到:没有流动人口的贡献,就没有今天湖里的繁荣。在制定各项社会经济政策时,都充分考虑流动人口因素,实行流动人口与户籍人口“发展同规划、经费同预算、指标同下达、工作同部署、服务同开展、考核同进行”。湖里区在开展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工作中,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提供有力支持;二是整合健康资源,增强服务能力;三是强化健康教育,筑牢健康基础;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五是落实“五项政策”,保障合法权益;六是开展特色服务,拓展服务内涵。为流动人口提供优质的工作与生活环境,使改革开放的成果最大限度地惠及每一个在湖里工作生活的流动人口,让他们充分感受到湖里的温馨与包容,增强他们对现居住地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属感,从而主动融入现居住地城市,实现由城市的“边缘人”变成城市的主人,使他们归属有根、精神有魂、心中有梦,激发他们在湖里的创业热情,从而推动湖里的健康、良性与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