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台湾网红手绘人体骨骼图堪称完美 厦门医学院请他来上课

usa.fjsen.com 2017-11-17 11:07:06  佘峥图 林铭鸿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钟全斌正在上课。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佘峥图/本报记者林铭鸿)一位医学院解剖室的老师,获得了堪称设计界“奥斯卡”的最佳设计奖(Best of the Best)!

他是被医学“耽误”的设计师?上月底,厦门医学院钟全斌老师到德国埃森领奖,不少人就这样问。

今年红点的传达设计类比赛,钟全斌得的是最佳设计奖――全世界八千余件作品参赛,仅61件获奖。而且,只有获得最佳设计奖的人,才有资格到埃森领奖。

其实,钟全斌本职是设计师,原先在台湾一所大学教设计课。如今,这位台湾人被聘请到厦门医学院上“人体形态素描”课,教临床医学学生画骨骼、肌肉和内脏。

走红

帅气手绘骨骼画师

成了网络红人

33岁的钟全斌,毕业自设计专业。艺术学院或设计学院都会上“艺用解剖学”课,教学生画骨骼和肌肉,这样能帮助他们更好地画好人体。

去年,钟全斌就因此成了网红老师。当时,他在台湾一所大学教视觉设计专业学生画骨骼的录像被人上传到网上,因其手画的人体骨骼图堪称完美而走红,被称为“手绘骨骼画师”。

大多数人其实是看热闹的,因为钟全斌有帅气脸庞和挺拔身材。也有人看出门道,包括三星公司,他们邀请他在新产品Note7上画骨骼,以显示产品的灵敏度。

钟全斌画了两个小时的骨骼,这是达·芬奇名画《鲁特鲁维人》,被浓缩成40秒的广告片。原本计划拍三集,不料Note7出现爆炸事件,广告片因此夭折。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