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孕妇轻信“纯天然”药膏 涂抹后腿部竟长出黑毛

usa.fjsen.com 2017-11-17 11:06:01  曾昊然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曾昊然)一提到纯天然,不少市民就盲目相信,认为是万能补药。不少市民对于纯天然的东西特别迷信,总认为是最好最安全的。对外用的药品和护肤品,孕妇们更是非“纯天然”不选。于是,很多不法商家就借此进行虚假宣传,让群众受到伤害,蒙受损失。近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皮肤科就接诊了一位因使用“纯天然”产品而导致局部长出浓密毛发的女士。

王女士怀孕16周,膝盖出现了一些红斑,瘙痒难受,便去家门口一家药店买药。经药店销售人员推荐,王女士购买了一款号称“纯天然”、孕妇使用完全没有问题的药膏。王女士使用一周后,旧病未愈却添新愁:擦药部位不仅疼痛未消,竟然还长出了浓密粗硬的毛发,非常不美观。她说:“女生腿上长出黑黑的毛,太难为情了,我都不敢穿裙子出门了。”

不知所措的王女士急忙到中山医院皮肤科就诊。接诊的郑燕岚副主任医师经过诊断,确认是王女士用的药膏惹的祸。“这是一起典型外用药物导致不良反应的案例,最大可能就是强效激素药膏引起的。”

据郑燕岚副主任医师介绍,外用激素药膏是皮肤科经常使用的药物,用途广泛,必不可少,但外用激素也分不同剂型、不同效能,如何选择使用、使用时间多长都需经专业医生指导,否则就可能出现不良反应,如毛发浓密、皮肤萎缩、毛细血管扩张等。这样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加重患者心理负担,甚至产生抑郁的情况,严重者还会出现激素依赖性皮炎。

王女士虽然购买了“纯天然”的药膏,但其中很可能添加了强效激素成分,否则不会出现短期间内长出浓密毛发的副作用。医生建议大家尤其是孕妇这类敏感人群,科学规范就诊,切勿随意用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