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疾病控制 > 正文

艾滋病防治知识进闽清校园

usa.fjsen.com 2017-11-10 16:54:27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 11月7日,闽清县疾控中心在闽清县职业中专、城关中学、天儒中学等3所学校举办以“2017年闽清县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为主要内容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近450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我们一定要学会自我保护、洁身自好,做预防艾滋病的坚强捍卫者。”闽清县职业中专的黄同学说。“近年来艾滋病感染人群越来越年轻化,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对提高广大师生防控艾滋病和自我健康保护意识非常有帮助。”闽清县城关中学的李老师说到。

此次学校艾滋病防治知识系列讲座特邀福州市疾控中心艾滋病科张宏科长前来授课,主要针对学生艾滋病知识贫乏,预防知识了解片面,对艾滋病蔓延的危机感和自我保护意识淡薄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讲座中,疾控中心专业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危害、流行现状、发病状况、传播途径及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用生动的事例、大量的数据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图片,让学生们深刻的了解了艾滋病的危害,了解了有效防治艾滋病的具体措施及学生在预防艾滋病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本次讲座,让艾滋病知识真正走进了学校,广大学生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发生艾滋病感染高危行为后怎么办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消除了恐惧心理,掌握了预防知识和基本方法,真正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闽清县疾控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