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净口”的事业 甜美的日子——台胞黄炜峻的创业故事

usa.fjsen.com 2017-11-10 08:35:56  朱力南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对一些朋友关于学习某些连锁医疗机构大手笔市场和广告营销的建议,黄炜峻婉言谢绝。他认为,做医疗这个行当,商业不能超越专业,眼球经济不符合医师的职业道德和价值诉求。从2010年开始,黄炜峻自费筹办了六届海峡两岸口腔医疗学术(福州)研讨会,广泛宣导台湾的口腔医疗理念。每逢节假日,他就带队走入社区,开展健康公益讲座、免费义诊等活动,提升诊所品牌和社会责任。他希望用自己的方式,跟流行的商业模式较较劲儿。

黄炜峻坚持认为自己看准的市场不会错。依托周边社区,坚持口碑经营,黄炜峻的执着和台式医疗理念被逐步认可。门诊患者开始以福州本地客源为主,甚至还有来自漳州、厦门等地的患者。

2015年,黄炜峻开设了面积近千平方米的第二家口腔诊所。诊所有全程贴心引导服务,各自独立的诊室,置物台像卡通章鱼、躺椅像小恐龙的儿童专用设备等。黄炜峻的医疗团队也由最初的四五人增至30多人。黄炜峻说,这只是在福州创业的又一个起点。

近两年来,两家诊所客流量实现成倍增长。最快今年底,第三家诊所也将开业。“争取到明年扩展到4至5家分店的规模,让台湾社区口腔医疗的理念在福州生根发芽。”

在积极对接福建口腔医疗市场的同时,下班后的黄炜峻也很快融入第二故乡的生活。福州市台协会文化宗教委员会主委,在这个他称为“台协会小干部”的职位上,黄炜峻积极推动包括电音三太子等在内的两岸传统信俗文化交流。甚至在他诊所的一个房间里面,就摆有电音三太子的全套行头。

在开展健康知识讲座、社区义诊等活动之外,黄炜峻还积极参与组织台商台胞中秋烧烤会、母亲节等活动;跟台湾或本地的朋友喝茶聊天,与家人远足踏青、逛商圈。

“很庆幸到福州创业,我在福州的朋友圈越来越大,生活也越来越惬意,反而是偶尔才回台湾了。”黄炜峻说,他细细研读了十九大报告的涉台内容,报告提出,愿意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增进台湾同胞福祉。“瞧瞧,我们的好日子长着哪!”他说。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