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漳州一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称只为救人一命

usa.fjsen.com 2017-11-08 08:27:11  林永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传递感恩之情 遥寄美好祝福

  “我们互相都不知道对方是谁!”如今段朋已像往常一样生活,虽然对自己的身体也会有些许担心,但他更期待患者移植成功。

  10月31日,段朋夫妇收到漳州市红十字会转交过来的患者家属从千里之外寄来的感谢信和小礼物。“他们知道捐献者来自闽南,因此送了一副精巧茶具。”段朋微笑着说。“万物生长,我们代表人类应战,信念之至,无所不能。”信中字里行间充满感激之情,读起来他们十分感动。

  这封感谢信没有署名,没有住址,也没有联系方式,却满满都是真诚的话语与感恩的心情。信中也表达了祝愿段朋和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的心愿。

  坚守“互盲”规定 传承善心善举

  漳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赖悦宁说,他们将会对捐献者进行回访、跟踪,半年后对捐献者进行身体情况的全面检查。同时,他也表示,造血干细胞来源于红骨髓,能够自我更新、有较强分化发育和再生能力,可以经血流迁移到外周血液循环中,不会因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而损坏造血功能。

  志愿者谢小琼告诉记者,在运送造血干细胞过程中要注意很多事项,即便在飞机上也要每隔20分钟进行摇动。过机场安检,要出示介绍信,并且避开安检传送带和安检门。交接时,需严格填写《造血干细胞交接单》。

  据了解,按照国际惯例和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明文规定,非血缘造血干细胞捐献中的供患者双方一年内不能见面。一般而言,只有在术后一年到一年半之后基本情况稳定,相关检查正常,才能说明患者已经脱离危险,度过生命的难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