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做好健康促进 助推健康扶贫

usa.fjsen.com 2017-11-06 16:10:06  杨爱英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爱英)为适应新形势下卫计工作对大健康服务能力建设的需要,泰宁县大龙乡卫计办、卫生院积极组织村计生专干参加健康知识的培训,入户开展健康脱贫宣传工作和计生优质服务工作。

做好妇幼保健服务,当育龄群众的贴心人。村计生专干积极引导育龄群众参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婚检,孕产妇儿童健康管理,落实综合避孕措施。认真细致的为每位育龄妇女提供好婚、孕、育、术的跟踪服务,宣传婚育知识、母乳喂养、儿童发育等相关妇幼保健知识,心贴心与育龄群众做朋友。

做好健康脱贫服务,当贫困户的真心人。村计生专干帮助帮扶人,卫生院医生逐村逐户进行贫困户家庭人员健康状况登记、核查工作,宣传 “351”、“180”等健康脱贫政策,根据贫困户人员的健康状况分别为其办理好慢性病卡、医疗服务证,真心帮助贫困户解决看得上病、看得好病的问题,把健康脱贫政策落实到位。

做好健康促进,当广大群众的知心人。为帮助广大群众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村计生专干通过QQ群、微信群、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全覆盖宣传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做好健康促进工作,悉心指导群众从生活细节中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建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以达到少生病、不生病的目的。把健康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当好广大群众的健康知心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