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基层卫生 > 正文

闽东医院多学科联合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培训班

usa.fjsen.com 2017-10-25 16:21:15  郭良华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良华)10月21日,由闽东医院呼吸内科、急诊科、心胸外科联合举办的2017年福建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呼吸急危重症诊疗进展及系统评价/meta分析》在福安开班。邀请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肺部疾病诊治中心副主任沈茜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急诊内科、感染科主任医师刘青、风湿肾内科副主任医师邹式文,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杨栋勇等省内外知名专家莅班作专题报告并参与讨论。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各成员医院、宁德市医院、宁德市中医院、福鼎市医院等县(市、区)260多名医务人员参加学习。

本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学习氛围热烈,会议就如何提高医护人员对呼吸急危重症的诊治能力及掌握系统评价/meta分析选题及写作要点做了详尽阐述。具体包括《支气管热成形的临床应用进展》、《急诊咯血的处置》、《结缔组织病相关性间质性肺病》、《超声支气管镜引导下125I粒子植入治疗中晚期肺癌的疗效观察》、《支气管镜径向超声引导肺活检在肺周围型病变的应用》、《慢性气道疾病合并曲霉菌感染的诊断和治疗》、《从共识变迁看围手术期气道管理的重要性》、《GOLD2017指南解读》、《从指南看无反应性肺炎的处理》、《早期非小细胞癌的腔镜治疗》、《透支气管壁针吸活检的临床应用》、《从原理到实践:心肺复苏时的机械通气策略》、《肋骨骨折和连枷胸的处理》、《浅谈meta分析选题及写作要点》、《循证检索及GRADE简介》、《大容量全肺灌洗术》等。通过学习,大家对如何进行呼吸急危得症的诊断与治疗,掌握系统评价/meta分析选题及写作要点等方面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学习班为呼吸与急危重症学科医务人员搭建学习、沟通、交流平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