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八闽卫生> 医政管理 > 正文

嘉莲街道计生协“四项措施“打造温暖计生协会“会员之家

usa.fjsen.com 2017-10-20 15:49:03  沈志娟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沈志娟)嘉莲街道计生协为全面加强基层计生协会建设,充分发挥“会员之家”联系家庭的优势,通过四项措施,全力提升计生协会会员之家的作用和能力,打造温暖协会“会员之家”。

优化会员之家网络构架。广泛发动群众,吸纳有能力、有威信的“五老”(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职工、老长辈)和育龄群众中的积极份子及有文化、有知识、有技能、有影响的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人士为计生协会会员,优化计生协会人员结构。

发挥会员之家阵地作用。通过“协会会员之家”,举办各种形式的讲座,向会员、群众宣传普及计划生育法律法规、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爱的文艺演出和群众性体育比赛活动,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组织会员开展“一帮一”、“手拉手”、“献爱心”等帮扶活动,激发协会新的活力。

拓展会员之家服务内容。积极拓展计生会员之家宣传服务的广度与深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在社区、企业、学校等场所开展宣传服务活动。以生育关怀行动为抓手,成立法律维权小组,开展救助帮扶行动和维权服务,帮助群众利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完善会员之家联系制度。协会小组长经常联系育龄群众,定期反馈生孕信息,每个理事联系1-2个计生困难户,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每个会员联系1-2户家庭,谈思想、解疑惑、排忧愁,及时收集、反映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扩大计生协会会员之家在群众中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