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肺癌患者可申请“泰瑞沙”药品援助

usa.fjsen.com 2017-10-19 08:58:13  卫琳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下午,中华慈善总会与厦门市慈善总会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召开“易瑞沙”“泰瑞沙”慈善援助项目患者沟通会,帮助闽南地区患者了解肺癌防治基础知识和慈善药品援助的申请方式。

据了解,“泰瑞沙”是一款今年刚在国内上市的第三代抗击肺癌靶向药物。第一医院肿瘤内科主任医师张映红介绍,“泰瑞沙”的上市,突破了患者耐药后无药可医的困境,为我国非小细胞肺癌患者带来又一个卓有成效的新治疗手段。

记者从市慈善总会了解到,“易瑞沙”自费患者在全额自费连续服药8个月后,可向中华慈善总会申请援助,通过审核将可免费用药,其中低保患者可直接申请全程免费用药。“易瑞沙”医保患者在连续用药8个月后,可向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申请援助。“泰瑞沙”的申请方式略有不同,非低保患者在全额自费连续服药满4个月后,可向中华慈善总会申请,经审批后,第一阶段最多可获得8个月的援助药品,第一阶段援助结束后,患者再次全额自费连续服药满3个月,经再次审批后,可获得药品援助直至病情进展。(记者 卫琳 通讯员 徐玉容)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