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海西计生> 民生聚集 > 正文

仓山镇计生协会创新推进生育关怀计生服务暖人心

usa.fjsen.com 2017-10-17 15:16:00  蔡燕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讯(通讯员 蔡燕)仓山镇计生协会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每年拨付15万元生育关怀公益金开展计生服务活动。计生协会积极探索,创新帮扶模式,确立生育关怀思路,以服务计生家庭为重点,进一步扩大生育关怀行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以关怀为载体,关怀困难家庭脱贫致富和排忧解难,协会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今年两节期间慰问计生困难户、失独家庭、流动人口计生困难户共119户,发放慰问金5.95万元,帮助困难家庭解决燃眉之急,度过难关。“拗九节”邀请60岁以上老人和失独老人一起品尝拗九粥。

以优服为动力,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和身心健康,进一步提高广大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满足群众对健康的要求。“三八”节邀请60位育龄妇女参加生殖健康知识讲座。组织辖区内45岁以上的村民参加镇卫生院免费体检,卫生院为在生殖健康普查中患病的育龄妇女开设绿色通道,帮助她们及时治疗恢复健康。为0--8岁独生子女家庭、农村二女家庭、失独家庭购买家庭意外保险,共505户,保险金额3.38万元,帮助计生家庭提高抗风险能力。

以教育为基础,关怀婴幼儿、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5.29”会员活动日邀请80位6-15岁会员子女开展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活动。“7.11”世界人口日组织0-6岁家庭开展早教公益宣传活动。活动以早教、亲子互动为核心,建立健康和谐家庭为目标,把亲子教育延伸到家庭教育中,让孩子们感受集体活动的乐趣,增进亲子间的感情,为家长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生育传承希望,关怀相伴和谐。镇计生协会把“生育关怀”活动当作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载体,不断创新形式、持续发展,使广大的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如细雨润物,不断滋润着广大群众的心田,从而有力地推动了我镇计划生育工作健康平稳发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